阿巴的凌橙枭

红色的身影

  步入高二,学姐们基本都会忍不住好奇心去一窥学弟学妹们的风采,我也一样。

  还记得是学生会招新,我和朋友急急忙忙吃完午饭后就去了高一教学楼。他们那儿很热闹,没有高三的紧迫感,也没有高二的沧桑感…请原谅我的用词。总而言之,是一块充满生机的宝地。

  接着就像是小说里喜欢写的一见钟情的场景,我一眼便注意到了他。可惜的是,现在的我已经将他那时的模样遗忘,唯一深入我心的还得是他的那双红色球鞋,那么显眼,以至于我和朋友提起他时所讲的不是他的姓名,而是“红孩儿”(在当地方言里“鞋子”是读作hai zi)。倒也不说我对他一眼就想着永远,当时的感觉更像是一个女孩看见一个帅哥的激动感。不过说起样貌,他也不赖,有着单眼皮却不失稚气,简直就是一个讨人喜的小狗。

  或许是上天在捉弄人吧,我后来还常常遇到过他,我很清楚自己看他的每一眼所饱含的感情。更何况他每晚都要在教学楼下打球,这简直就是对我和他所拥有的“缘”的肯定。

是啊,可惜只是有缘无分。不过那时候的我怎会知道之后所发生的事,所以还算得上能理解。

  后来啊,后来我终是去要了他的联系方式。

  如果一个人一辈子的勇气是有限的话,那我想我这次略带鲁莽的行为简直是花了其六成。无论怎样,我还是靠自己和他建立了一个联系,一个开始。

  不知道他是怎么想我的,可能会觉得我是个比较社牛的学姐吧,毕竟几乎每次聊天都是我先开的口。这倒让我想起一些有趣的段子——狗狗主播和他的榜一学姐,抱歉有些许出戏。

  差不多是过了半个月吧,高一军训开始了。这时我才发现,自己经历军训和看他人军训的感受简直是两码事。某个周四在上完体育课后我和朋友们径直冲向小卖部,并在那儿碰见到他。他在小卖部里悠闲地走来走去,不知道的还以为他是来这里散步的。我眼见着他去了酸奶柜就以为他想喝,就趁着他两手空空离开小卖部后偷偷买了两瓶酸奶。

  既然买了就要送出去是吧,于是我拉着朋友们去往他所在的食堂。在经过朋友们和自己的斟酌后,我还是朝他喊出他的名字。我一直看着他,这真是让人无奈又高兴,他终于是找到了我。不过我倒是紧张了起来,他看着我手里的酸奶后本想拒绝,我可不会给他说出口的机会。“就不用谢你心善的学姐了,祝你吃好喝好。”随即直接溜,他好像说了什么,但我什么都没听见。

  我知道自己和他是有隔阂的,我很清楚。我和他的交流基本只是在网上完成,现实中我们时常相顾无言。不过这不代表我没听过他的声音,怎么说我之前听到他说脏话,那声音简直是吧我的心再勾走了一些。

  但我们尴尬的开始似乎也暗示了这场悲剧的结尾。

  国庆长假耗尽了我和他的话题,勉强维护我和他聊天的火花也在某天断开,仿佛就像是一到钟声宣判了我和他的结束。

  但我没想到他的身边有了一个女孩。

  那次我闲着没事看同学打乒乓球时却又看见了他。我本想就此忽视,可我做不到,更何况有个女生送他回了教室。他们的身影似乎在嘲笑着我,他们每走的一步都如针般狠狠地扎着我的心。

  后来我才知道,他们确实是要在一起了。

  好吧,或许上天确实是在捉弄我。有次晚上我再次遇见了他,就在我和同学散步的路上和他擦肩而过。他的身边,是他的朋友和那个女生。

  “你俩这是在谈恋爱?”那个女生打趣道,他朋友倒是不急不忙:“难道不是你们在谈?”而他却是满脸的害羞,是少年悸动的神情。

  嗯...我很好,我早就清楚我们的界限,不是吗?

  好了,故事也该有个结尾了。

  那是一天中午,我在食堂打饭时再次遇见了他。不过曾经被我奉为“缘”的偶遇如今却无法让我为之心动了。

  我一直看着他,这真是让人又喜又悲。

  喜的是,他认出了我;悲的是,我们再无话题可言。

 —END—

 是接的同学的无偿稿,甚至去得到同意才发出来的

  是以同学的故事为基础改编的

  就喜欢写刀子

  我文笔怎么还是这么拉

   
评论(2)
热度(2)
平等痛恨每一个cp对家